close

10873_716196168406727_1054251755_n  

看完你的論文

我說

看了你的論文尤其是生命梳理的那些

有個面畫是  當我進入機構不久時
我在適應工作時 好不容易有機會把檔案櫃中150個個案的檔案一個一個看過
看著他們的生命故事  看著以前社工寫得訪記
我不經讚嘆  他們生命的堅韌 
而你的故事彷彿是我檔案櫃中其中一個家庭所發生的生命故事
 
以前覺得聰明有家教的你
就算是單親 你媽媽一定把你教得很好
可是看了你的故事  才知道原來我覺得這麼好的你
其實是走過生命裡的風霜 成就了現在的你
挖靠 看完我超想哭的阿
我想當時你跟我去訪視看到他們想必也很多感觸吧!
一直覺得我服務的家庭不論是阿公 阿嬤 主要照顧者或是孩子
他們才是自己生命的專家  而我們做的只是陪伴而已.......
 
這時候發現原來你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個Jeremy Lin
很開心我在你的論文也占了一小角
原來那時候的談話會給你這麼大的衝擊
然後我們繼續對生命的陪伴一起往前走
喜歡你不一定要擁有你 遠遠的看著你
我也覺得很棒 超級喜歡你  不喜歡佔有的喜歡你
 
 
等不到你 成為我最閃亮的星星
我依然願意借給你我的光
投射給你 直到你那燦爛的光芒
靜靜地掛在遙遠的天上

                                             -孫燕姿 克卜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