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18_174593467992_103753562992_2816996_3911447_n.jpg  

因為七月的生日禮物,而決定讓自己延續探索自己

於是毅然決然的繼續參加成長團體

我們的成長團體成員都好棒

成長團體的老師和團體成員們,

讓我看見生命中的生命力可以是如此的強壯,

不需要靠任何人~自己就可以滋養自己長大,

當然我的生命力是上帝滋養我長大的(笑)
還有從團體中學習到原來知道自己在害怕的人是勇敢的,

原來害怕也是一種勇敢的成長

我想我還有很多生命歷程要去澄清和探索...加油我很棒=D

 

整理第二次成長團體的心得=D
我想老師的話又再次提醒我,

不要把自己珍貴的鑽石(感受)浪費在不值得人的身上,

有時候我們太常把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我想要學習什麼是屬於自己的~什麼是要丟棄的,生命應該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此時此刻
自己此時此刻的感受就是自己的感受,不需要加上別人的評價.....

委屈就是委屈,難過就是難過我想這也是一致的態度,

接受自己此時此刻的感受,

像我的好友她常提醒我此時此刻自己的感受是什麼就是什麼~~

我想這也是滋養自己的方式~~接受自己的此時此刻。
●界線
不要去冒犯別人的界線,更不要自以為是的更改別人的界線,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歷程要走....

不要自以為.......

讓我想到飢餓30時我的隊員被不禮貌的對待,

其實我沒處理的不好,但我還可以處理的更好~
●訊息背後的訊息
這個成長團體對我這個助人者而言,

老師總會引導成員在眼淚背後的訊息,在生氣背後的訊息~~

不單單只是眼淚其實還有背後的訊息,

而且鼓勵成員試著說出此時此刻感覺到的感受,

我想這點我可以學習提高我在訪談時的敏感度。
最後我要努力找到自己心中的那個溫柔又堅定的〝溫柔的小超人 〞,

我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他人生命中溫柔的小超人溫柔又堅定.......


走到了成長團體的最後一次很不捨...
但是這個成長團體是構成我生命歷程中很重要的樂章
因為每次團體都給我能量滋養我自己
而且我想也能分享我在團體得到的感動和滋養
分享給我身邊重要的我愛的和愛我的人
謝謝妳們我們在這裡用生命和生命相會
我們的相遇不是因著團體結束
而是因個團體的結束有了另一個美麗的開始
謝謝妳們
謝謝老師~~
PS成員送給我們每個成員,

一張圖是給團體成員的禮物~~
這張圖很符合我的現況=D
謝謝上帝祢讓每個生命的相遇都不是偶然
祢讓每個結束都是漂亮的休止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