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7691_364645736879178_100000012644140_1476656_61813836_n.jpg  

終於考完了

雖然考了第三年

雖然還沒放榜

但是這次準備的程度真的有比往年還要來的勤勞

應該說是有找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

還有配合自己的工作狀況和身體狀況

找到適合自己的步調〝認真〞的和書談戀愛

 從去年的七八九月到今年的過年

都很認真的和書在談戀愛

原本在我的人生規劃還是有出國唸書這個選項

因此我選擇了第一間學校

但是經過好友和我的又青建言後

我報了年年都和我擦身而過的學校

第二家學校卻是我起初最想上的學校之二


第一間學校讓我真的是準備度很長

而第二間學校因為和第二間學校考試的日期很接近

預備度上除了前三年的預備度加上幾天火燒屁股的複習

又加上覺得第一間學校考試手感還不錯

於是貪心的想第二間都上

又加上覺得第二間的地理位子離我比較近

經濟上的考量

因此產生了焦慮

當下覺得書都讀不到腦袋瓜

就把我的焦慮和好友聊了一下

從好友的思維中

發現我對自己的理想還是有很嚴重的社會價值

例如我在這裡拿到碩士但到了University of Auckland

因為我學歷的關係

卻還是要重新拿碩士學位

對我而言念相同的學位

還要去國外念相同的知識

很浪費時間  那時候我自己這麼想著

但是好友說如果是她

她會覺得

有台灣的視域在去國外是一個經驗的累積

她會看成是一個生命經驗的累積

而不是浪費時間

她的一番話真的有讓我重新思考我想要的


或許是年紀或許是經濟關係

讓我覺得一定要在時間內完成什麼事情

才不是浪費

我想我把自己侷限入了

感謝上帝知道我常常大辣辣的一股腦的衝衝衝

卻沒有好好的想

我想我該要好好的思考

我怎麼想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

這件事情在上帝老爹的永恆計畫裡

我會走出一條路的



所 以 , 你 們 要 守 我 今 日 所 吩 咐 的 一 切 誡 命 , 

使 你 們 膽 壯 , 能 以 進 去 , 得 你 們 所 要 得 的 那 地 ,

並 使 你 們 的 日 子 在 耶 和 華 向 你 們 列 祖 起 誓 、 

應 許 給 他 們 和 他 們 後 裔 的 地 上 得 以 長 久 ; 那 是 流 奶 與 蜜 之 地 。 

你 要 進 去 得 為 業 的 那 地 , 本 不 像 你 出 來 的 埃 及 地 。 

你 在 那 裡 撒 種 , 用 腳 澆 灌 , 像 澆 灌 菜 園 一 樣 。

你 們 要 過 去 得 為 業 的 那 地 乃 是 有 山 有 谷 、 雨 水 滋 潤 之 地 ,

 是 耶 和 華 ─ 你   神 所 眷 顧 的 ; 從 歲 首 到 年 終 , 

耶 和 華 ─ 你   神 的 眼 目 時 常 看 顧 那 地 。

                                                                                                                 申命記11: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