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60884  

在我們的社會、環境中,
埋怨與指責的聲音總是很容易說出口。
站在自我中心的位置,
不理會別人的立場與感覺,
並且不斷傳播中傷與酸諷的話的人更是任何角落都存在。
自認為是唯一正確,
以他個人的主觀來否定別人所做的努力、付出,
這樣的人也到處可見。

曾經有位進行心靈療癒工作的長輩問我:

妳可否有覺得現在的世道越來越亂與糟。
我靜靜的點頭說:
是,感覺到一片很大的黑暗籠罩著世界。
他安慰我說:現在正在善力量與惡力量的搏鬥階段,
世界上的人是要滋生力爭往上的力量,
還是要一同往下墜落,讓未來世代持續黑暗,
就是現在的考驗。

我聽後雖然明白這是世界必然要走的歷程與考驗,
但心情很沈重,
沈重的是往往毀壞的力量總是如此強勢。
即使認真的建造,希望這世界能有更多的和平和睦,
也有更多人願意一起將善力量實踐,
但評價、否定、批判、苛責、抱怨、暴力....
還是不斷在環境中湧現。
讓有善力量,卻不擅於搏鬥與攻擊的人,退縮。

在我的工作中,
我也歷經了好幾波的攻擊,
被指責著沒能如人心中的形象,與他想要的"服務"。

就像台灣糟糕的新聞現象,
總是拿著有不滿被欺負、被虧損的民眾爆料的影片,
來做為我們社會的新聞事件,
告訴大家你要隨時蒐證、評價、公諸於世你的委屈....
於是大家諜對諜,你蒐證我、我蒐證你,
你若讓我不滿意,我會告死你;
你若讓我不滿意的口氣、語言、說法,我會讓你做不下去;
在害怕恐懼與憤怒的作祟下,
人以保護自己權益之名,行攻擊他人之實。

思考、沈澱、轉化、再思的能力,
似乎變得很沒有用,
趕快壓制、趕快反擊、趕快出言威脅與反辯...
才是人們重視的。

我也不得不走在十字路交叉口,
是要繼續堅持住善與好的力量,
相信人心、人的生命可以溫暖、可以淨化、可以療癒、可以成長;
還是隱退,靜靜的過屬於自己和親人不參與世事、不接近人心,只要把自己的人生默默的過完就好的日子?
 
                                                                      -With grief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

默默的含著淚   因為在工作中不敢把眼淚掉下來

對這篇文章有無限的同感

這篇文章  讓我想到我自己在這個工作的歷程

很努力 很辛苦 但一直都被否定

以致於我傷痕累累的走在這條所謂付出愛心的路上

前陣子仙姑姐姐從德國回來

顧念我們家和母會親姑們的信仰狀況

於是到我家做了家庭禮拜

裡面有個饒恕的禱告


先姑姐姐深知我和娘娘的相處狀況

尤其是年初的那件事情

到現在我想到當時她的一言一語

我還會憤怒 委屈 流淚

於是我認真的面對這件事情


也是之前把小屋看完

看著麥肯如何走回小屋經歷一場原諒之旅

我印象深刻的一段是 麥肯背著蜜絲的屍體

邊走邊說:我原諒你 我原諒你

那個你 就是殺害蜜絲的兇手


之前老爹跟麥肯說

你原諒這個人,對你而言就是將他釋放給我,讓我能救贖他

原諒不是遺忘,原諒是不再掐住另一人的脖子

原諒決不需要你信任你所原諒的人,但萬一他們終於認並且悔改,

你就會在自己的心中發現奇蹟,讓你願意伸出手,開始建立和解的橋梁


老實說我無法原諒娘娘的作為

還有她的尖酸刻薄

但是我願意試著原諒

我體會到不原諒

是因為

有種我認輸了  你贏的感覺

但是原諒並不是這樣的

那夜我又想起那個場景

我又委屈的留下淚

我拿起原諒的祈禱文

想起背起蜜絲屍體的麥肯那個場景

我用心的禱告   

我決定每當我想起生命中的傷害時

我願意學著原諒


但我還是希望信望愛

繼續在這個世界流動著

而不是相互傷害  攻擊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