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0x450_9VOGJE9J00B50003  

這週因為接受諮商 還接受專業督導

我承受了兩層要面對自己的功課  上週我鼓起勇氣和仙一般的指導教授暫且叫他仙教授

我告訴他我並不好  因為兩層的震盪  還有七年的東西很難一下子就放下

仙教授你要慢慢來 你的督導不了解你齁  我都快掉眼淚

其實我想衝撞  衝撞我們必須要完整  養成一個助人者的過程不是需要時間嗎?

 

那我們慢慢走時  感覺是被高規格對待  這裡不是NBA也不是競技場

是一個需要了解人 被了解的場域不是嗎?

這禮拜開始恐懼要去督導  強烈的不想去   今天壓力好大

大到我跟上帝說  我可以暫停嗎?  我停一下我就會好

感覺上帝摸摸我說 好的孩子  好的孩子  我的眼淚掉下來了

以前都覺得這樣逃避  但現在開始我不在這樣逼自己

因為我知道我很努力  我很努力站起來  只需要一點暫停的時間

 

就像去玉山時  過了三千我開始高山症 我開始走不動

勞大哥總是會停下來等我  拿氧氣筒  石大哥給我普拿疼

我喘一口氣  我開始往前走

還有要登頂的那剎那  明大哥的一頂  勞的鼓勵

我登到最高峰看到美麗的日出了  

 

停一下  我會更豪

給我時間........

 

因為一個事實:環境不總是充滿支持性。

如果我們沒有從內在學習,對自己具有支持力,

那麼,我們就只能一直盼著從他人來給予我支持及肯定。

他人能給,我們心安,他人不能給,我們失望....

這樣循環下去,只會落入我們心裡的"證明",證明我不值得被愛、被喜歡及肯定。

這將會是永無止盡的情緒泥沼啊!

允許自己擁有權利肯定自己。允許自己擁有權利喜愛自己。

也擁有權利讓自己的內心充滿愛及能量。讓你的心中,就是一座有機的小花園,光合作用,生生不息。

                                        -蘇絢慧  老師

  "Don't crack under pressure", 不在壓力下潰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