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9492418-20bcc0d26e1a14fa876acd14fced5ded    

 

這個月真的是成長月

要抱怨有一堆可以抱怨的

但我選擇轉念

我總覺得

最近的我在工作上

好像就是考上了

現在的工作都是預備三年後的我

 

所以我並沒有抱著我要離開我把事情做的隨便的心態

雖然會覺得我要離開了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好吧..我承認我對基督教機構依舊有

我〝固有〞的高標準

一些說著愛 但是拿的另外一個尺在量著大家的地方

我知道很多事情需要這樣做

我們才有穩定的收入和事情可以做

好吧......不懂他們的明白就是了

 

先從哪裡想呢?

我想從活動吧

上一篇我很能知道自己的狀況

活動大體上順利結束

其實裡面真的是充滿大大小小的事情

在這活動

我的害怕溝通 和得罪人 討好

這些東西都出現了

還有當然還有我的不好記性

我說我無法一下子寄很多瑣事

被同事反駁說他們也是阿

好吧...我知道自己的狀況

我常在想 當事情一多

我都會更會遺忘很多事情

是我的防衛機轉嗎?

有待觀察.....但我想應該是

但這防衛機轉怎麼來的?

還是我覺得裝傻就可以逃避很多責難?

或許我有這樣的信念在

或許那個地方是我覺得安全的地方

 

還有一個信念是和果凍學長演練個資時

發現的

就是我的〝彈性〞

從喜歡82的事情開始

我發現自己對82的情感

是我投射了一個理想我在他的身上

我喜歡他 我崇拜他 我對他好感破表

都是因為他是我某部分想變成又不想變成的人

這個我想另外整理

 

而我的人生都是因為這個彈性

讓我可以走到現在

果凍學長問我那我要怎麼形容他

我說像一顆可以被我抱在懷裡的球

跟14磅的保齡球一樣大

軟軟的

學長問像一團火嗎?

我說 不 是一顆球 ←事後覺得是顆會發光的球

因為火會燒傷

果凍學長問

那妳會怎麼命名他

我說〝彈性〞

 

反思我的生命歷程

確實這個彈性讓我走到現在

但是也讓我對自己不太嚴格

我偶爾些場域(例如工作)想成為完美的人

但是在我生命歷程就不是這樣被經驗的

不過我為此感謝上帝

因為祂給我這個彈性,在這彈性中學習成長

也變成現在的我

不過有了這次的訪談後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畫面很支撐我走下面的路

我想這次的方案我可以承受我該改進的地方

也因著我的彈性

 

雖然開會大家對我的建議

我都用沉默以對  

我想我沒有想辯解什麼

也不想說什麼 ←這個我還不想去想原因

 我想這次我沒有過多的自我批判

有更多的反省 我可以更好的地方

加油太陽.....人生路還很久......

 

用欣賞看待自己的長才。

用慈悲寬待自己的缺失。

承認自己的不完美,

我們只要夠好就好。

 

                                     -With grie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