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你沒那麼好

我知道 

朋友說說到你的名字我就閃亮亮的眼睛

我知道

但是理想我畢竟是理想我

我要如何建構你 在來解構你呢?

或許不需要解構

只要把你擺著 擺著就好了

真的

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好好跟你說再見

因為他出現了 我可以好好地把你收起來了

 

渡.過】
你在汪洋,我亦在浮沈,
在即將各自沒頂之際,
你我相遇,成為了彼此的浮木,

在烈日、狂風、驟雨裡
我們相擁渡過逆境;
在駭浪、驚濤、雷電中,
我們相擁渡過載沈,

然而,我心裡知道,
我們只是彼此生命中,那陪伴的過客,
待陸地出現在海平面的彼端,
便是我們將要道別的時刻。

浮木的存在,不是要佔有那擁抱著我的人,
而是,在最艱難時,
陪彼此渡.過,一程;
並在,最難捨難分時,
為彼此唱.頌,驪歌

引自 雪爾芙(2014) 《荷花池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