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6333_705194059494597_2096749486_n  

 

一個督導讓我瞬間趴下

趴下的原因是這個Issue其實一直跟著我

也是我很需要學習的地方 就是快

我快速思考 快速說話 快速做事

當然就造我很少把事情想得更全盤

 

踏上這條路必須慢條斯理地想  也因為我對理論不熟識

所以我在處遇CL我用甚麼理論 理論的哲學基礎是甚麼?

我的生活優先順序?我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快活慢想呢?

我會慢是因為我會抗拒  哈哈!!尤其回家就想休息

還有就是我腦子擠不出東西時  

 

第一次督導就流眼淚  但流眼淚是我急了

我急著我並沒有把期中實習這件事情沒有準備

也是我想思考著進入機構後全盤了解在思考要走的方向

這是懶嗎?還是?準備是?理論讀熟?還是我沒表達清楚我已經和機構說好走的方向?

 

第一次的督導真的讓我挫敗連連 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 真的是會做的事情  鞭打自己

感謝主  我遇到了學姊分享她的過往  她最討厭的學派在醫院也被訂最慘的實習學派

如今是她用最多 收穫最多的 學姐說何不我把自己從社工諮商人這個碰撞歷程寫下來

傷心的 不解的 後來總有一天他們會被拼湊的

好戰友說的確Swr在理論統整這一塊很弱,以前的我們是快速決定接下來的處遇目標

我們有脈絡的思考  但說不出一個完整的理論依據  而工作就是代辦事項一項接著一項

還有加上我的個性 很好奇 很愛看書 但是看完沒有好好完整的統整

有時候我恨不得自己是82  脈絡清楚的82  但我就不是他

 

督導後的這幾天我開始思考  對  我沒有很聰明 我太快 我需要調整

讓我想到我要爬玉山時 那個快不起來的腳步 那個已經高山症了 駝著七八公斤重的背包還有自己蹣跚的腳步

有石大哥和勞溫的照顧  阿斯匹靈的照顧 氧氣瓶的照顧,我就很慢很慢的走向排雲山莊

但終究是走到了  很人際取向的我 很需要夥伴  以前的工作我遇到困難有伙伴幫忙整理

但現在這個領域是很回到我自己的  我常常想念他們  但我知道這我需要自己去面對

此時我覺得自己很需要一個男朋友  一個會給我拍拍的男朋友  但 沒有

不過上帝安排很多天使跟我分享和討論,也是補了這塊我的人際需求

 

星期四幫Boss帶社工大二生討論助人經驗  遇到兩個同樣碩二的夥伴也曾是實務工作者

一起聊過往的Swr經驗  我們同時說豪久沒聊工作了

我認真地思考我深深的認同社工,我知道我在諮商是要把基本功學好

然後帶著社工魂去工作,好多思考真的需要慢慢地著墨.....

這個轉銜過程對我的影響,我的基本功要練到如火純金的地步?

我想這刻我真的必須要好好先把理論在熟識,我想這段督導歷程會讓我成長

何不看自己在這段督導過程我會長成怎樣?不是每次我都要找只會同理的....

而我深知這督導不是王娘娘是傷害的是攻擊的,至少我知道我流淚的情緒沒有想到是傷害是不友善,

這段我有走過了.....

 

林林總總的說了一下自己的想法,我也擔心我看CL的狀況是家庭的是系統的

我是不是找一個跟我相同脈絡的督導比較好呢?不過我還是覺得先把自己的基本功打好

我們在看看哪裡不一樣,總歸一句把自己裝備好.....

Sun都走到這裡了,跌倒了我抱抱妳,還有很多天使抱抱妳,還有上帝爸爸都知道你會怎麼走

繼續剛強壯膽.....

 

11:7 But your eyes have seen all the great acts of the LORD which he did.
11:8 「你們要遵行我今天頒佈給你們的一切誡命。這樣,你們才有力量渡河佔領你們要進入的土地,
11:8 Therefore shall ye keep all the commandments which I command you this day, that ye may be strong, and go in and possess the land, whither ye go to possess it;
11:9 在上主應許給你們祖先和子孫那流奶與蜜的地方享長壽。

11:9 And that ye may prolong your days in the land, which the LORD sware unto your fathers to give unto them and to their seed, a land that floweth with milk and honey.
11:10 你們將要佔領的土地不像你們從前住過的埃及。在埃及,你們播種後還要辛勞灌溉才有收成,
11:10 For the land, whither thou goest in to possess it, is not as the land of Egypt, from whence ye came out, where thou sowedst thy seed, and wateredst it with thy foot, as a garden of herbs:
11:11 但是你們將要進入的土地有山,有谷,也有雨水的滋潤。
11:11 But the land, whither ye go to possess it, is a land of hills and valleys, and drinketh water of the rain of heaven:
11:12 上主─你們的上帝從年頭到年終都看顧這片土地。
11:12 A land which the LORD thy God careth for: the eyes of the LORD thy God are always upon it, from the beginning of the year even unto the end of the year. careth...: Heb. seeketh
-申命記Deuteronomy 11: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